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臺中分會與臺中市府合作聯繫平臺 共同建構被害人保護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46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為強化社會安全網,於3月8日下午2點主動與臺中市政府合作,透過雙方合作建立「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聯繫平臺」,相互整合網絡資源並互相提供支援。

  由於被害人保護工作需要結合衛政、社政、教育、勞政及警政等體系通力合作,透過這次建立合作聯繫平臺,也能落實推動「加強犯罪被害人保護方案」,促進資源整合,一起為被害人家庭進行服務。

  犯保臺中分會主任委員陳怡成表示,被害人的需求除法律需求以外,還包含經濟、就業、就學,生理及心理等其他需求,而中央部會現正推動社會安全網,落實「加強犯罪被害人保護方案」,因此本分會與臺中市政府共同建立合作聯繫平台,運用本市各項社會資源和網路,提供犯罪被害人緊急救援和安全保護,以重建生活。

  若有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或重傷之被害人,請家屬撥打【0800-005850】保護專線,洽詢法務部所成立的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