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辦理霧峰區立法委員補選反賄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7
  • 資料點閱次數:409
臺中地檢署馬鴻樺檢察官向民眾反賄宣導的情形
  距離臺中第二選區第10屆立法委員補選選舉日約有1個月的時間,為了杜絕賄選及暴力情事的發生,臺中地檢署於110年12月8日結合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指派馬鴻驊檢察官利用選務人員講習機會,前往以文圖書館向霧峰地區所有與會的選務人員及民眾宣導反賄觀念,馬鴻驊檢察官於會中進行賄選法令相關規定說明,並說明賄選的態樣及相關檢舉管道,期盼藉此宣導能淨化臺中市第二選區第10屆立法委員補選選舉的選風。
  臺中檢署為了杜絕臺中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賄選情事之發生,亦於12月8日於地檢署召開「第十屆立法委員臺中市第二選區缺額補選反賄選宣導聯繫會議」,會中邀請台中市政府政風處、教育局、環保局政風室、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及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等相關單位人員與會共同討論。針對此次立法委員缺額補選的反賄宣導策略運用上,除廣結轄區相關政府及社會資源,以小而美、小而省的宣導方式,深入基層社區,推展反賄選觀念外,同時也運用犯罪學的三級預防理論,將賄選的預防分為初級、次級及三級等三個層次的預防模式,以達分眾宣導的目標,並搭配查賄行動,剛柔並濟,營造全民反賄氛圍,以宣示政府查察賄選的決心,同時使候選人、助選員及樁腳不敢買票,選民不賣票,以維護選舉之公正性及乾淨選舉風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