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修復式司法教育訓練~「午後彌撒」影片賞析及會後與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5
  • 資料點閱次數:179

  「午後彌撒」這部影片獲得美國日舞影展、亞特蘭大、休士頓等各大美國影評人協會大獎肯定,影片由加、被害人父母四人在一場槍擊事件爆發多年後首度會面交談,透過修復式司法形式的對話,讓彼此試圖向前邁進,同時設法修復這場徹底撕裂他們人生的慘痛悲劇。

  本署於112年6月14日下午在二辦會議室播放該影片,並於會後邀請莊子怡心理師,同時也是我們的促進者針對影片進行分享「說不出口的聲音最想被聽見」,解析影片中加、被害人父母的對話及情緒反應,修復對話場景的安排等,透過觀察影片中的場景、設置探討對話空間的準備,從主角們的面部表情、肢體動作、身體距離等面向,學習如何觀察及回應來強化促進者未來於執行案件中的敏感與覺察度,避免傷害及促成修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