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113年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表揚、研習暨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5
  • 資料點閱次數:64

  臺中地檢署於民國113313(星期三)上午930分,假地檢署六樓會議室辦理「113年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表揚、研習暨座談會」,會議一開始由詹常輝襄閱主任檢察官主持,並親自頒發表揚獎狀予各執行社會勞動成績優良之機關,以肯定機構之表現,並逐一頒發表揚獎狀予以各執行機構督導,以感謝機構督導之辛勞。

  臺中地檢署本年度共遴聘有90個社會勞動機關(構)及30個義務勞務機關(構),執行機構數量在全國排名絕對算是數一數二多,提供勞務時數更不計其數,藉由司法的轉向處分以勞動方式為社會創造無數產值。

  活動研習邀請臺中地檢署楊錫川觀護人講授社會勞動違規案例解析並講解相關法規,以利機關構督導於協助執行勞動制度時更有處理的方式;最後再藉由楊植鈞主任檢察官主持之意見交流及綜合座談,提供機構督導分享執行、管理之經驗與心得交流機會,希望透過本次會議,加強機構間的相互交流,充分達到群策群力、集思廣益之目標,進而強化勞務的執行與督核機制。

  臺中地檢署固定辦理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表揚、研習暨座談會,除具體瞭解執行機關(構)所面臨的難題與操作過程所遭遇的瓶頸,也期許與機構共同攜手合作,讓柔性司法的力量深植社會每一個角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