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可以買車票,不可以買選票」臺中地檢署結合臺鐵辦理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2302

  臺中地檢署為加強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反賄選宣導,特別結合臺鐵公司辦理反賄選宣導,除了在臺中車站對站內出入的旅客進行宣導之外,亦在車站大廳售票處的電子看板播放最高檢察署「愛台灣系列-青年篇」之影片,另於大廳的四個大電視螢幕則播放法務部製播的「反賄選-父愛篇」影片,而在區間車車廂內,也能看到反賄選的海報,讓來來往往的乘客,反賄選的圖畫影像總是會進入眼簾,滲入腦海,深植人心。

  據統計分析,臺鐵臺中站每日旅客進出站人數,在全臺240個車站中排名第5,約有1萬7000人。為讓更多人能接觸到反賄選的基本信念,本署結合台鐵辦理各項宣導方式,希望讓進入車站及搭車的乘客都能接觸到反賄資訊。車票可以買賣,選票不可以買賣!買票賣票是犯罪行為,買票的人如果當選,很可能會有貪瀆舞弊之事發生。因此選舉沒有買票才清廉,沒有了清廉,就像火車行駛出軌很危險。此次透過與臺鐵公司多元管道合作的反賄選宣導,務必讓反賄選的理念落地生根,確保公正選舉之進行。

  本署非常重視選舉查察期間各項偵查作為及檢舉賄選情資,此次地方選舉最高檢舉獎金1000萬,檢舉過程絕對保密,檢舉專線:0800-024-099#4。在此呼籲民眾勇於檢舉,公私協力、打擊賄選,以鞏固民主政治之基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