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我的未來 我決定 靜宜大學參訪,首投族支持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2227

  臺中地檢署為支持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使學生探索職涯,為未來做規劃,特於111年10月26日安排學生前來本署觀護人室參訪。本次參訪由張雅婷老師帶隊,師生一行40人,至本署第三辦公大樓,由觀護人室主任專題介紹成年觀護制度,並接受學生提問,場面熱絡。

  此次活動適逢選舉期間,參訪內容亦加入反賄選宣導。本次前來參訪的學生,有些是今年甫滿二十歲之首投族,對於第一次取得投票權的年輕學子,不只珍惜首次投票的權利,也反對運用行賄的手段來競選。行賄者不只自己犯罪,也讓支持的選民,因受賄而觸法,極不應該。因此,不只反對賄選,應更進一步檢舉賄選。檢舉賄選最高獎金新台幣一千萬元,但如果非直轄市之其他縣市,最高檢舉獎金則為五百萬元。鼓勵大家用手上的選票,選出優質的候選人,也唾棄買票的候選人,讓選風乾淨,建立一個廉能的政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