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111年度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機關(構)研習暨座談會檢察長出席親自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2337

  臺中地檢署為使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之制度順利進行,於今(13)日在本署第二辦公大樓6樓會議室辦理「111年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研習暨座談會」,本次研習及座談會由洪國朝主任檢察官主持,觀護人室林宗材主任觀護人及政風室陳憲緯主任列席;並邀請婦幼保護專組黃怡華主任檢察官講授「別讓對方不舒服-如何認定性騷擾與跟蹤騷擾」,課程內容生動活潑、鞭辟入理。

  本署郭永發檢察長於會中於除了感謝所有社義勞機構對易服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制度的投入與付出外,親自向與會人員講解檢舉獎金的發放流程外,亦同時向與會的人員表示,年底(11/26)台中地區五合一地方選舉只剩下45天,目前選情激烈,而社義勞機構的先進都是在地有名望的士紳,相信不管是在政治上或建設上,都希望自己的家鄉能選出更清廉、更體恤民意的代表。因此,如果有發現賄選情事,請務必要站出來檢舉。本署設有反賄選專線、LINE及QR-Code等檢舉管道,24小時都會有人接聽,如果願意具名檢舉,檢舉獎金最高1000萬,對檢舉人身分及檢舉獎金的發放過程絕對保密,以檢舉獎金50萬元為例,檢舉人只要提供有效情資,於案件起訴即可獲得1/4檢舉獎金,一審判決有罪再發放1/4檢舉獎金,定讞之後將再給予其他剩餘獎金;郭檢察長並表示,在他擔任檢察官20幾年來,已發放過2次,保證檢舉人的身分及個資絕對不會外洩。年底到了,何不趁此機會,幫自己加薪,也幫國家盡一份心力,以端正選風,達成公平選舉及杜絕不法。

  本署非常重視選舉查察期間各項偵查作為及檢舉賄選情資,此次地方選舉最高檢舉獎金1000萬,檢舉過程絕對保密,檢舉專線:0800-024-099#4。在此呼籲民眾勇於檢舉,公私協力、打擊賄選,以鞏固民主政治之基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