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檢察官於警廣「公路家族」節目現場直播 反賄宣導講解賄選態樣加深民眾印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2421

  本署檢察官張聖傳於111年8月17日16時親上警察廣播電臺臺中分臺現場製播的「公路家族」節目,對於即將來到的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進行反賄選宣導,張檢察官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告訴民眾構成賄選之態樣,例如:提供免費或成本顯不相當的國內外觀光遊覽活動及餐飲;假借捐助名義,提供廟宇、同鄉會或其他機構、團體等服裝、活動用品經費;提供流水席(辦桌);提供或介紹工作機會、或良好職位;假借摸彩或有獎徵答名義,提供獎品等行為都可能會構成賄選,千萬不可大意,以加深民眾對於賄選態樣之印象。
  本署透過本次的宣導,除使正確的選舉法治觀念深植民心,並讓全民能夠認知到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的觀念,若發現疑似有賄選或暴力介入選舉情事,亦可撥打24小時檢舉專線電話:0800-024-099按4,共同倡廉反貪、維護公平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