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齊心反賄、嚴查制暴 臺中地檢署深入基層舉辦查賄制暴工作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2448

  臺中地檢署為因應於民國111年11月26日所舉行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各參選人於本周開始登記參選,及使大里、霧峰區選舉過程能平順進行,本署郭檢察長永發率同主任檢察官詹益昌、檢察官張富鈞,於今(1)日前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共同舉行「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賄制暴工作座談會」,並由郭檢察長親自向霧峰分局員警講解查察賄選、防制暴力介入、查處假訊息、查緝選舉賭盤及境外資金等重點工作。
  本署郭檢察長於會中表示,選舉期間檢警須合力加強情蒐賄選情事、查緝選舉賭盤、境外資金、黑道幫派及不實假訊息以避免暴力、恐嚇、不實謠言等不法情事介入選舉作業影響投票公正性,並指示經手賄選情資提報、審核之檢警人員,對於情資來源務必絕對保密、保護,使勇於提供情資之民眾無所顧忌,讓賄選情資出的來、案件辦的下去;另對於地方上可能涉及賄選之各項活動情資,亦應事前及早掌握,以便佈線偵查。霧峰分局亦表示已成立淨化選舉治安專責小組,負責蒐報各種賄選賭盤情資並分析、研判、查處,以即時防止不法勢力影響投票,另如有情資或網路巡邏發現散布假訊息情事,立即偵處並澄清說明,避免民眾受到不實訊息影響。
  本署已於今年 5 月間與轄內警、調、政風機關共同揭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並制定分區查察責任區,所有檢察官將因應任何可疑賄選狀況,隨時發動各項偵查作為,與轄內司法警察機關齊心反賄、嚴查制暴,以期端正選風,提昇我國民主政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