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前進基層舉辦查賄制暴工作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2157

  臺中地檢署為因應於民國111年11月26日所舉行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各參選人於本周開始登記參選,及使烏日區選舉過程能平順進行,本署郭檢察長永發率同檢察官林俊杰、馬鴻驊及學習司法官7人,於今(16)日前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共同舉行「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賄制暴工作座談會」,並由郭檢察長親自向烏日分局員警講解查察賄選、防制暴力介入、查處假訊息、查緝選舉賭盤及境外資金等重點工作。

  本署郭檢察長於會中除鼓勵烏日分局同仁,善用警員深入各基層的優勢,展現查賄的決心與魄力外。並於會中意見交流時,針對分局同仁提問相關選舉查察案件疑問時,除具體指出查辦方式及要點外,並指示應積極布雷、集中資源針對高風險區域及對象;賄選情資來源務必絕對保密、保護;注意幽靈人口之分析、查證;針對選舉賭盤、地下匯兌、假訊息及不實文宣之不法情事,務求即時查證於秋毫之際,勿使其坐大進而影響選情;注意各級選舉有無彼此相互掛勾賄選的情事;積極宣導候選人及支持者於競選時,謹守法規,勿遊走灰色地帶,最後並勉勵檢警同仁,嚴查賄選,就是反賄選最好的作為。

  本署已於今年5月間與轄內警、調、政風機關共同揭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並制定分區查察責任區,所有檢察官將因應任何可疑賄選狀況,隨時發動各項偵查作為,與轄內司法警察機關齊心反賄、嚴查制暴,以期端正選風,提昇我國民主政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