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守護家「原」、絕對不「賄」! 中檢反賄選宣導,深入和平區,走訪原住民部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2339

  本署為因應民國111年11月26日所舉行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並提醒原住民部落的居民,不要因為人情的因素,而收受候選人的餽贈,進而觸法,特別於111年9月24日前往臺中市和平區健康促進推廣協會、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以及松鶴社區發展協會,向部落老人家進行反賄選宣導。宣導以有獎問答的方式與爺爺奶奶們進行,藉以深化反賄選觀念,活動現場熱烈而溫馨。

  臺中市和平區健康促進推廣協會係一巷弄長照站,以健康促進、安全生活、高齡關懷為主軸,結合民間社團的力量,共同發展社區衛生保健志業。而和平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係以服務當地的原住民家庭為主,並提供親職、兒少保護及社會福利等諮詢服務關懷及轉介為主的服務據點。和平區松鶴社區發展協會,則係以服務松鶴部落的居民為主,為了讓部落的長者有機會參與休閒娛樂活動,走出戶外、彼此交流,故成立樂齡行動教室、快樂老學堂及老人文康巡迴車,營造互相關懷的社區文化。本署結合上開三個部落之協會和服務據點,走訪部落進行反賄選宣導,希望部落居民能接受正確法律觀念,避免觸法。

  此外,隨著天氣漸涼,泡湯人潮也會慢慢湧現,臺中地檢署亦接洽和平區谷關遊客服務中心,精心設置反賄選布條懸掛於服務中心,並放置反賄選宣導品於服務臺,供遊客自行拿取,以深入和平區,落實反賄選宣導。

  守護家「原」,絕對不「賄」。乾淨選風,從我開始。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檢舉獎金最高1000萬元,檢舉電話絕對保密,檢舉專線:0800-024-099#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