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有聞必查、有據必辦、全力防制不法手段介入選舉 臺中地檢署前進豐原分局選舉查賄制暴工作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2264

  為加強 111 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工作,避免選舉期間金錢、暴力、假訊息及各種境外勢力等不法手段介入,影響選舉之公正及順利進行,本署郭永發檢察長於 111年9月27日下午,率同黃怡華、李毓珮主任檢察官,以及林依成、柯學航、鄭珮琪、洪佳業檢察官,前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舉行「111 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賄制暴工作座談會」,對於轄區內選情分析,以及查察賄選及暴力防制工作進行討論,檢警齊心合作,全力打擊賄選、暴力等不法手段介入選舉。

  本署郭檢察長於會中,感謝司法警察投入各項選舉查察工作之辛勞,並表示反賄最好的方式是查賄,善用警員深入各基層的優勢,掌握賄選熱區,有效布雷,提報具體情資,與本署檢察官積極研議策略與偵查作為,對檢舉人身分及檢舉獎金之發放過程絕對保密,遏止暴力槍枝介入選舉,查緝選舉賭盤,防杜虛設戶籍,掃蕩地下通匯,阻絕不法資金,強化科技查賄,淨化選前治安,努力貫徹此次選舉查察賄選及暴力工作,達成端正選風及選賢與能之任務。

  本次會議由林依成檢察官針對現金買票、幽靈人口等賄選態樣及情資蒐報技巧專案報告,並由豐原分局為最新之選情分析報告,就不法金流之查緝、送禮、招待旅遊、宴客等各式賄選手法之查緝問題,與檢察官充分意見交流與討論,提升蒐報賄選情資質量,強化查察賄選之技巧。

  公正選舉是民主政治健全發展最重要的基石,本署已動員全體檢察官全力投入選舉查察,檢、警、調形成綿密之查賄網絡,不問對象、黨派、身分、地位,本著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態度,積極主動展開查察行動,民眾如有賄選情資,請積極向本署或警調提出檢舉,共同維護選舉之公平公正性,達成淨化選風、選賢與能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