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我們的承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6
  • 資料點閱次數:2419



檢察署是個推動犯罪追訴及執行確定裁判的機關,也是個提供司法諮詢服務的機關。我們秉持下列原則,為您提供服務:

  1. 審慎處理原則-Deliberation:為民服務案件,不論大小,皆同等視 之,並以主動積極的態度,審慎處理,更設身處地為當事人設想,期能使民眾的困難得到圓滿解決。

  2. 專業處理原則-Professionalism:除遴選專業人員外,並要求其熟研法令規章,務使運用純熟技巧,針對問題做立即、迅速的服務,使民眾能感受本署的服務熱忱及對同仁的專業素養產生信賴。

  3. 雙向溝通原則-Two-Way Communication:以懇切的態度處理為民服務工作,除嚴守法令規章外,並以誠懇和藹的態度,對民眾提出的合理、合法要求,盡力協助解決;但所提要求如非合理、合法,則予委婉說明,使人感覺受到尊重,因而增加對司法的信任。

  4. 同理心原則-Empathy:體認當事人心情,對於詢問、陳訴,耐心傾聽,儘可能化解或緩和其內心不平與抱怨,遇有誤解或曲解法令之情形,更以嚴肅坦誠的態度解釋明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