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召開「查緝民生犯罪平台聯繫會議」嚴查違法囤積哄抬行為,穩定國內民生物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698

  本署於民國110 年11 月29 日下午3 時,召開「查緝民生犯罪平台聯繫會議」,邀集法務部調查局臺中市調查處、航業調查處、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臺中市政府法制局等司法警察機關、行政主管機關與會。

  針對近來國內民生物價波動,為有效防範不肖廠商違法囤積或哄抬物價等不法情事發生,法務部於110 年11 月24 日責成臺灣高等檢察署督導各地方檢察署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結合警察、調查、衛生、農業、消費者保護等相關機關,全力查察不法,也請各地方檢察署主動與當地縣市政府建立聯繫管道。

  本署黃檢察長謀信於會議中指示相關查緝重點,請與會機關積極查明轄內民生物資有無短缺,物價有無異常波動之情形,一旦發現有不肖廠商刻意囤積物資、哄抬物價,則立即與本署聯繫,本署將指派檢察官積極偵辦,期能迅速有效打擊不法,維護國內物價穩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