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有關於媒體於今(27)日報導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某候選人指稱「二選區也選派16位檢察官進駐,要看住他」內容,與事實不符,澄清如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505

  本署為維護選舉之公正性,所有中央及地方公職人員之選舉,在選舉期間,安排檢察官輪值選舉查察值班,並於選舉當日()進駐各分局,此為過去以來之常態性選舉查察工作之一。本次中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本署自民國110129日起,全天候24小時由值班人員受理賄選檢舉,每日並由1(主任)檢察官進行選舉查察值班,受理當日選舉案件之偵辦,於投票當日及之前,並由主任檢察官進駐各分局,以展現本署積極查賄之決心。

  本署嚴查賄選,並無政治考量,一切依法偵辦,確保公正選舉,並非針對特定候選人而為,媒體報導某中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指稱「二選區也選派16位檢察官進駐,要看住他」,絕非事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