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3.5臺中地檢署印製「反詐騙」文宣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968




臺中地檢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為防制民眾遭電話詐騙,特別印製「別來騙我.我不會受騙」A4宣傳單及「165反詐騙小叮嚀」手冊各70萬份,自98年3月5日起一星期內,以派報方式逐戶分送臺中縣、市全體住戶,以提醒民眾電話詐騙的技倆及預防方式。


本署這次精心設計「別來騙我.我不會受騙」A4宣傳單,內容包括:社會上一般民眾常遇的詐騙手法,如以「電話」、「簡訊」、「電子郵件」、「語音留言」、「假冒檢警辦案」等,告訴民眾「您中獎了」,或利用「退稅」、「求職」、「投資」、「購物轉帳」、「帳戶遭盜用」、「福利機構匯款」等方式,在文宣上詳細說明,教導民眾了解各種詐騙的手法,並防止受騙。


臺中地檢署為預防詐騙案件之發生,於96年開始至今,要求轄區金融機構實施關懷提問制度及與轄區警方建立通報及連繫機制,臺中地檢署並強力查緝電話詐騙犯罪,經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調查結果,臺中地區近半年來已查獲超過百位以上詐騙集團之共犯,發生金融詐欺案件也有明顯下降之趨勢;惟至今本署仍發現尚有不少民遭到詐騙,損失鉅額金錢,有加強宣導「反詐騙」法治教育之必要。

本署為預防民眾受騙,特別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結合,印製反詐騙手冊及文宣,分送臺中縣、市全體住戶,希望民眾能了解歹徒之詐騙手法,避免受騙,民眾如仍有不足或需求時,本署已追加印製,可於一週後,逕向轄區警察局派出(分駐)所或本署為民服務中心索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