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台中分會變身大作戰 校園性侵防治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834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以下簡稱犯保台中分會)委託「大開劇團」自即日起進入校園,展開6場「性侵害防治宣導劇-變身大作戰」巡迴演出,今(12日)天下午2點在國立臺中女子高級中學展開第一場『變身大作戰』,全校師生逾2,200人參加,透過活潑的戲劇演出,加強學生對性侵害防範的概念,並逹到預防被害的宣導效果。


「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於去(98)年8月1日修法施行,將性侵害犯罪行為被害人納入保護及補償對象,爰於國內外專家學者之實證研究顯示,性侵害犯罪行為之被害人,其身心所承受之痛苦,與因犯罪行為而受重傷之情形相較,兩者之間無分軒輊,甚有過之,爰增列性侵害犯罪行為之被害人為保護對象。犯保台中分會與臺中地檢署亦為加強宣導,由臺中地檢署檢察官於性侵害案件起訴書中檢附「犯罪被害補償金申請書」提供給性侵害犯罪行為之被害人,再由犯保台中分會輔導申請犯罪被害補償金。


此外,性侵害犯罪案件之被害人,國中生及高中生為高比例的族群,犯保台中分會秉持”預防勝過治療”以及犯罪被害人權益宣導之理念,於今(99)年11月至12月間邀請中部享譽盛名的「大開劇團」直接進到校園進行性侵害防治及犯罪被害人保護權益之宣導,以活潑生動的方式,量身訂製一齣『性侵害防治』主題的戲劇演出,讓國中及高中生了解”性侵害”常發生的行為態樣與具體手法,並於戲中強調相關的法律規範及可尋求協助的管道。


大開劇團除在台中女中演出(11月12日)外,接下來將分別在嶺東高中(11月19日)、大甲高中(12月1日)、東山國中(12月2日)、光榮國中(12月9日)及青年高中(12月10日)演出,共計6場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