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日光畫室」第一期結業典禮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2110




  由臺中地檢、臺中更保、臺中犯保共同成立「日光畫室」,為期10週之第一期課程於日前結業,為肯定及鼓勵學員學習成果,特於臺中地檢署修復式司法對談室,舉行結業典禮及成果發表會,臺中更保王主任委員錦賜及犯保臺中分會張主任委員司禮等人蒞臨會場頒發結業證書予學員、觀賞學員畫作,及致贈最佳潛力獎、最佳勤學獎予表現優異之學員。
  「日光畫室」授課老師更生畫家李承翰先生表示:回想起十年前(22歲), 在許多人的幫助下,拾起了畫筆,當時就下定決心,要練好這項藝術的技藝,並且將來有一天,要幫助有心學畫的孩童。很高興,終於實現了這個願望,而且還會持續下去做得更好。
  日光畫室的這些小朋友,也許是上天要他們比別人早一些去深刻思考自己的人生,才會在他們這麼小的時候就來試煉他們,我告訴小朋友們,不要因為不幸而傷心氣餒,在你們的體內比別人多了一把鑰匙,一把名為 「創造力」的鑰匙。沉靜下來,往自己的內在學習,去挖掘出蘊藏在自己內心底的大寶藏,用自己的雙手與畫筆,把人生漆上美麗的色彩。
  授課老師承翰提及:小文這位國小3年級的小朋友,非常好動的個性,上課總是喜歡一直問我很多問題,有時候靜不太下來,而且他的作品都一下子已很快的速度就完成了,從他的作品可以看出明暗與色彩都很鮮明亮富有節奏感,可以想見這位小朋友的心底,充滿著很多期待與希望,對於許多的事物都迫不及待的想去嘗試與體驗,若能引導往正確的方向學習,未來應是非常具有創造力的前途。
  小敬這位國中一年級的小朋友,來上課時都非常的安靜,在自己的位子上靜靜的畫著作品,只能偶爾聽見他小小的笑聲,其實從他的言行舉止與作品,已經可以看出來,他是一位天生具有很高藝術潛能的小孩,他的構圖佈局大器,色彩分明具有律動的節奏感,而且我給與他的建議與指導都可以舉一反三,表現得超乎預期,他的作品裡都會出現地藏王菩薩,也許在心靈裡存有著某種傷痕,渴望著能夠讓他依靠,保護他的精神寄託。而這位小朋友是我最看好,具有特殊的藝術潛力,值得好好栽培的藝術家幼苗。但是我也看出來,他現在正處於尷尬矛盾的青春期,對未來充滿著各種的好奇與疑問,已經開始有著叛逆的跡象,此時正需要好好的引導他的興趣與學息,才能走向正確的人生方向,發揮出與生俱來的特殊藝術天賦。
  承翰除教授學員繪畫技巧外,也以其特殊之青少年親身成長經歷,陪伴及輔導正值青春期之學員,頗獲學員家長之肯定,紛紛向分會請求該班宜繼續開課,有鑑於此,承翰將義務提供其青山藝術工作室兒童繪畫教室做為「日光畫室」第二期授課場地,繼續栽培這群藝術家幼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