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更保102年度品格教育弟子規種子教師培訓開訓典禮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723


  臺中更保為充實及提升中區矯正機關教化志工品格教育之教學內涵,以運用於收容人之品格再教育,俾利悔改向上,於102年3月14日結合臺中地檢署、祥和文教基金會、臺中監獄,假臺中監獄聯合辦理102年度品格教育弟子規種子教師培訓開訓典禮,臺中地檢署楊檢察長秀美、臺中更保王主任委員錦賜、臺中監獄陳副典獄長金峰、祥和文教基金會許董事長幸惠等人蒞臨會場勉勵學員。

  臺中地檢署楊檢察長秀美感謝種子教師付出時間,及生活上的智慧教導監所受刑人,以傳統美德引導收容人向善,相信將來在種子教師辛勤服務及教化下,必能帶動收容人將「弟子規」的一字一句觀念,落實生活中,建立良好人格,避免再犯,建構祥和社會。

  臺中更保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裏,我們的社會,只給物質的享受,而不給我們精神的引導,因而有些人常迷失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裏,導致道德有些淪喪。這群對前程充滿迷惘,對未來失去方向,對生命沒有把握的更生人,極需道德重整。弟子規為中華倫理道德的思想,列舉為人子弟在家、外出、待人接物、求學等應有的禮儀和規範,特別講求家庭教育和生活教育,也是道德教育、品德教育最佳的教材,藉由弟子規讓更生人學會做人處事及應對進退的道理,進而改正不適宜的行為舉止,並導引更生人走向有品教育的人生修為,將來順利接軌家庭、接軌社會。

回頁首